kuroma

Weibo: @Kuroma_

[紅あん]百戦錬磨音頭

鬼龙红郎生贺,伪战国paro,细节全部虚构,鬼龙个人中心,极度轻微乙女向。

如果有任何不合适,请马上PM或者留言给我,我会把相关TAG去掉。

含有暴力场景。

 

其ノ壱


外面狮子威的竹节敲了一声。

不知名的鸟儿似乎是受了惊吓,扑棱棱地从庭院里已经开始泛出深红的枫树上飞走了,落下些许掌形的叶片,飘进了池子里,缓缓地向添水的地方游移着。

脚步声由远及近。

女人轻轻地在门上扣了两声,然后把拉门打开了一道缝,规矩地端进了茶盘,然后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行了一礼后又拉上了房门。

鬼龙的眼睛并没有动。

他看到女人纤尘不染的足袋,伊达背后部分却有着奇怪的褶皱,右侧下摆上还留着一小块无法觉察的青泥,混在黑色椿纹的梗边。

男人做出了一个请的姿势,鬼龙点头。

茶水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他捧起后不着痕迹地轻嗅了一下。

“鬼龙大人一路舟车劳顿,此刻再度叨扰,实在失礼,还望大人勿要怪罪。”

男人也接过了茶水,喝了一口。

鬼龙也跟着喝了一口,赞许地低哼了声。

“只是这件事着实急切。如今事态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于是特来找鬼龙殿下协商。您也知道,如今志摩国内的情况已经——”

鬼龙抬起了一只手,放下了茶杯。

“我明白。但我也有一个问题。”

“诶?”男人像是没有任何准备,稍稍愣了一下,然后认真地点了点头,放下了茶杯,“鬼龙殿下请说,在下必定知无不言。”

“关于壹岐与隐岐两方,如需我出手,大家彼此商谈好价格便是。”鬼龙道,“但哪怕是在应仁之乱之前,这两方对于志摩国来说,也是不足为虑的。”

“是……?”对于对话这般的展开,男人似乎有些困扰。

“所以,九鬼家的内乱,需要对我做到这种程度吗?”

男人的嘴角稍稍显得有些不自然,但随即像是放松了,又笑了一声。

“既然如此,那我也但说无妨。”那人讲,“主上下了死命令,这次必须要带您的项上人头回去。”

“这个我已经知道了。”听到这句话的鬼龙依旧没有什么反应,“原因呢?”

“这件事嘛,”对方的笑容让鬼龙觉得不快,“还是在三途川上问问您的令堂比较好吧。”

鬼龙稍稍蹙眉。

“怀疑我是九鬼家的私生子?”他问,“啊,这样说起来,倒是也讲得通吧。这个答案我接受了。”

“……”

“但如若我说,这并不是事实,想必你的主上也不会相信的吧?”

“在此还替主上给鬼龙大人请罪,望鬼龙大人海涵。”

这么说着的男人已经直接掀掉了双方面前的茶桌,怀中掏出的短刀闪着寒光。

“得罪了!”

 

其ノ貮


面前一人。

屋外一女。

屋顶还有四人。

鬼龙不知对方到底是太过看得起自己,还是根本不会估计实力这件事。

还没到出手的时候。

男人嘶吼着冲上前来,朝着鬼龙的心脏处就是一刺。

鬼龙连身形都几乎没动多动弹一下。

六寸多长的守刀看似锐利无方,使用便利,然而这也是其缺点。便利又轻巧的外形让人无法轻易掌控,重心在大幅的动作时极易失稳,定是要常年使用到人刀合一境界之时,方能以一当百。如果无法一招毙命,那么此后的破绽便足够使用人死掉十次。

刀尖向着胸口刺来的瞬间,鬼龙身子向后轻轻一仰,右手抵到小室墙根,身体借力,左足疾展,往那人此时落地的脚上一点。

那人虽见状堪堪避过,然而整个人已经失衡向一侧倒去,极力控制之下,身形倒是稳住了,可刀锋也是歪出一道原本不应存在的弧线,在鬼龙眼前三分处直接飘了出去。

“畜生——!”

男人怒而爆喝一声,调整身形,想要再刺。此时的鬼龙已经站起身来,无言闪到对方身旁,手肘一台,正中对方下巴。对方吃痛,头往后撞到了角落的架子上,物件散落一地,看似贵重的盆栽亦是应声落地,仿制的曜变天目盆转眼碎在脚下。

男人像是被刚才这一敲弄得眼前金星直冒,但手中守刀依旧紧握。鬼龙随手抓起一抔土,向那人门面就是一撒,对方根本无法闪避,边叱骂声不断,边想要弄清视线,吐出口中浊物。鬼龙手下并未停歇,捡起一块较为锐利的花盆碎片便是振袖一甩。

一声野兽般地大叫,守刀应声落地。鬼龙闪到那人边上,欺身上前,单手缚住那人两条臂膀,狠狠压了下去。脚下巧劲一使,刀直接划了一个漂亮的弧线浮到面前,鬼龙一把将刀插进了墙内。

“我再问一次,今日可否行个方便?”

男人被鬼龙压在身下,喘着粗气冷笑。

“主上之命,不可违逆。”

鬼龙点点头。

“只是可惜,你跟了九鬼家。”拔出方才那把守刀,熟稔地在那人脖上便是横起一掠,另一只手却没有放松。

“……!”

男人已经无法发出声音,只有随后汩汩鲜血与那些不断冒出的血泡像是最后的话语。

“三途川上,你可先去询问清楚,”鬼龙说,“不过要看老人家是否愿意告诉你了。”

血泡一会儿便停止了冒出,男人彻底断了气息。

屋外死一般的宁静。

狮子威再敲一记。

“接下来是哪位?”

鬼龙问。

 

其ノ参


后院的枯山水中一片血海。

原本整理过的沙面已全然是另一番景象,那一道道弧线与脚步还有尸体组成了一种全新的意向,记录着刚才在这里发生的场景。

尚有两个活人。

“为何不杀我?”

假山上的女人问。她早已换了一身打扮,先前严实的服装换成了一袭素茶色留袖短衫,头发完全疏到脑后,粗看与少年无异。

眼神中的坚毅与平淡与先前无差,只是此刻又多了一重不甘。

“我不杀女人。”鬼龙没有看她,背着第三具尸首,放到一边,像是准备重新整理眼前的这一片枯山水,又瞥了对方一眼,“女孩也不杀。”

“但我会杀了你。”女孩望着他,手中的刀再次握紧,“总有一天,我会办到的。”

“啊,”鬼龙像是满不在意地答了一声,“那就好好快点长大,到那一天再来吧。”

“你为什么不问?”

“问什么?”

沙地上的第一道,力道苍劲,带过了散落在边上的一截方才从人身上掉落的手指,鬼龙捡起来,看了看尸体,准备一会放过去。

“为什么要杀你。”

“小姑娘,”鬼龙非常难得地笑了笑,竟然与平日完全不似同一个人,“等你长大以后,你会知道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那么多为什么。”

“我不是小姑娘。”对方对于这个称呼非常排斥。

“那么,小姑娘,”像是在寻人开心,他继续这么称呼,“你叫什么名字?”

“あんず。”

“是吗,あんず小姑娘……”鬼龙玩味一般地念了一声,“我会记得的。”

“……真的不杀我吗?是因为我根本不值得你动手?”

鬼龙叹了一口气,朝她望去。

“你让我想到我妹妹。”他说了一句,“这个理由,对你来说够了吗?”

然后便不再说话,继续创作着这含着一片血泊的,属于鬼龙的枯山水。

女孩看着,坐在假山上,没有动,也没有说话。

院外隐隐有疯汉的走板荒腔传来,歌词两人都从未听过。

“男儿纺裳袍,女儿持戈矛,可笑多为真英雄喂——山中浮舟,海内筑殿,颠倒世间尽人为呀——”

西山日迫。

今日又是鬼龙红郎无所事事的一天。

 

終わり



====

为什么之前编辑的都没了,凭着记忆重新写一下:

1.九鬼念Kuki,和红郎的Kuro有微妙的相似,这是脑洞的原因之一;

2.御家骚乱这个词战国时尚未出现,所以没有直接写;

3.守刀就是这么长,使用要诀是我胡扯的;

4.文末的歌也是我瞎编的;

5.留袖与振袖的交替基本只为了画面需要,事实上当时女性服装已经开始逐渐走向简洁(这个资料我没有查清楚

6.如果是ESNL ONLY的角色厨,请千万不要关注这个lft

评论(1)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uro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