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oma

Weibo: @Kuroma_

折れた翼に、 オレの躰を 3

前文

第三章 誰も信用しない

时间:12月31日11时

人物:鬼龙红郎、日日树涉、伏见弓弦、朔间零、深海奏汰

 

(岸边)

雨势完全没有变小的样子。

在除了S组的学生会诸位已经登岛完成后,船上的梯子被收了回去。

“啊,「船」开走了呢……”

岸边的诸位一开始并没有行动,只是呆呆地站立着。直到船开始再次移动,深海才喃喃地说了一句。

“哎呀哎呀,这可真是——”伏见在边上苦笑着,“这次似乎是被狠狠地摆了一道呢,桃李少爷。”

“哦呀,都这种时候了,还在想着那些禁断又甜蜜的情谊吗?真是不可救药啊,弓弦君。”日日树站在一边,揶揄道。

“请您不要再开这种玩笑了。”弓弦收回了目光,低下头翻了翻自己胸前的口袋,似乎是摸到了先前所说的学生证,只是没有拿出来,转而回过头看他,“而且,根据莲巳大人所说,我们现在已经算是敌人了吧?这次可不是什么用投票器之类就能决定胜负的时候了——啊,当然,如果作为物理上的武器使用的话,也并无不可……”

日日树涉像是完全没有感觉到伏见话语中威胁的意味一般,还是如同往常一样摇了摇头,反而看向其他人:“喂,听到了吗?真刀真枪的互相厮杀游戏呢(正真正銘の殺し合いゲームだよ)!不管是不是害怕,大家不如还是先按照分组自己分开比较好哦?毕竟这里有一位马上就进入角色的演员,和他在一起总是有些危险吧?”

剩下的人陷入了短暂的沉默,然后是低语。

“很喜欢,有「雨」的天气呢,”深海还是仰着头,然后转向旁边不远处赤发的男人,“没关系的千秋,因为你是永远的「伙伴」嘛。”

守泽想说些什么,刚要走过来,却被鸣上拉住了,顺便拽着乙狩和大神,慢慢离开了众人的视线,向着岛屿更深处走去。在离开之前,他朝着濑名点了点头。

濑名显然注意到了对方的视线,带着还在吵吵闹闹的月永一行人也离开了。

逆先夏目站在原地不肯动弹,濑名喊了好几遍,他就是一直站着,不愿意离开。

“我说,逆先你啊——”濑名有点不耐烦。

“夏目君,我没关系的。”青叶感受到了视线,回过头去,笑容有些虚弱,但反而还是安慰着他,“你先去吧。”

夏目看了看他,最后叹了口气。

“好好活着啊,你这家伙……”

随后跟上了濑名等人的步伐。

“你们先去安全的地方,搞清楚情况再说。其他话回合之后再说。”

鬼龙站在斋宫一队的前方,就在日日树的身后,对着神崎和斋宫他们道。

“鬼龙,你——”

“鬼龙殿下——”

斋宫和神崎同时低声道。

“快去吧。”

几人不再说话,终于脚下开始移动起来。

 

海岸边再次安静下来。

三个队伍的人马已经离开,只剩下D、E两组队伍,一共7人。其中,青叶与影片被鬼龙安排到不远处可以躲雨的一个岩壁下暂时休息,并且让他们如果发现情况马上过来或者跑开,所以事实上只剩下了5人。

“涉君,这下算安排好了吗?”朔间零第一次开口,对象是旁边一直在说个不停的日日树,“有什么想说的?”

“诶~☆都差不多了!不愧是前学生会长,我的一举一动真是尽在你的掌握之中呢!”

朔间零轻轻摇了摇头,发丝上滴落下雨水。

“情报交换这件事,我并不反对,”他缓缓地说,“但是把其他人都支开,确实非常冒险的举动,因为很难判断之后在我们的视野之外,到底会发生一些什么……嘛,不过既然默认了,我也是这个决策的共谋者,没有用这种轻松的话摆脱责任的道理,还是直入主题吧。”

“喂喂,不要一开始就这么严肃吧各位奇人老爷?”鬼龙在旁边耸了耸肩,“你们‘三奇人’的会议,和我这个闲人没什么关系吧?我是不是先去找青叶他们比较好?”

“除了「红鬼」之外,还有一个人在哦,没有关系的。”深海说。

对于这个许久未曾听到的称呼,鬼龙稍稍怔了怔,接着转头看向一旁的伏见。

“我们想的是一样的吧?零君。”

几乎完全跳开了这个话题,日日树继续问朔间零。

“嗯,应该是呢,不过关于伏见君的身份,不知道我们的答案是否一样。”

“哦呀?是在说在下的事吗?”伏见闻言,抬起头望过来,“那真是承蒙诸位错爱了。不过,虽然是学生会的一员,在下确实对于这件事完全不知情呢。”

“这确实是可能性之一。‘身为学生会唯一被排除在S组之外的人,直接安插到了两位奇人中间组成一队。’既定的事实只有这些没错,然而——”

朔间零说。

“然而,命运就在此刻迎来了它激动人心的ambiguous的地方~☆伏见君,到底是事先知情,而被安插在中间帮助游戏进程,并随时监控汇报的眼线呢;还是说,仅仅是因为其惊人的爆发与隐忍力,被学生会其他诸位抛下船,企图作为不定期引爆早就一个小高潮或开局的棋子呢?啊,不论是否知情,都太可悲了,看起来都是学生会的傀儡呢伏见君!呼呼呼!”

“不论如何,还是都希望您把您让人有些在意的口癖改一下。”伏见面无表情道,“所以依照如今的情况,是想要处决我么?相信您的判断并非如此吧。”

“确实。涉君讲的两种可能性,都是建立在我们愿意相信这个IBf企划的规则,并且愿意配合的基础上的。在这种类似囚徒困境(Prisoner's Dilemma)的状态下,因为无法相信任何人,所以这是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的情况。无限的反论只能让人进入思考的陷阱,不如放弃思考直接杀光对方,这样自己就取得了绝对的主动权——”

“可是,别的「可能性」,说不定也是存在的嘛。”深海插话道。

伏见弓弦愣了一下,没有说话。

“所·以·说,虽然一开场这样说,似乎不符合戏剧的逻辑性,但是,已经到了你向命运纵身一跃的时候了呢,伏见君!怎么样?想要继续依照这个游戏规则玩下去,还是说,我们来寻找一些新的玩法呢?”日日树问。

“即使现在不选择也没有问题,但我想听听你的意思。关于你对诸位,或者其他同学的。”朔间零说。

“您但说无妨。”

“伏见君,真的会「杀人」吗?”

却是深海问出的话。

在问出这句话的时候,深海那往日无所谓的表情全部都敛去了,依旧还是淡淡的语气,其中却有着无法描绘的肃杀。

鬼龙见过这个表情。

那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我会。(僕ならできる。)”

“啊,是吗。就猜到是这样的答案嘛。”日日树看着他,似笑非笑,“那么现在,请你杀了我如何?”

“什……?”

“河边的话,溺死就可以了,并不需要其他的工具。我向你保证其他两位奇人不会出手阻止你,鬼龙君也不可以哦?”日日树说完直接又向岸边靠海一侧走了几步,鞋子已被海水浸没,“怎么样?为了这个游戏的展开,让最后一位伟大的英雄早日出现,我作为第一滴血(first blood)而被献祭完全没有问题。毕竟,没有除了在场几位之外更可能最早动手的人了吧?如果就这样僵持下去,大家只会全部死亡哦?”

“你……”

朔间零、深海,以及鬼龙,没有人说话。

日日树说的是事实。

如果没有人动手,依照规则,所有人都会死。

而可能最早出手的人,现在已经全部都聚集在了这里。

伏见看着他,然后轻轻笑了出来。

“真是令人心生畏惧啊,‘三奇人’的诸位。”他说,“我之前一直还抱有疑问,为何会长大人需要对你们做到这样的程度,看起来是我太低估大家了。”

“诶?不做吗,伏见君?”日日树佯装疑惑地问。

“如果诸位的意思,是要以阳谋对抗阴谋的话,我想我大致也已经明白了。”伏见说,“但是非常抱歉,在下暂时无法答应诸位合作的请求。不论你们相信与否,在下目前所知的情报量确实很少,请容在下先自行调查一下之后,再重新考虑这件事。那么先告辞了。”

伏见转身要走,但脚步忽然停住。

“请容我再多说一句。不论如何,还请不要做出对桃李少爷不利的举动。”

然后绕过一个山坡,消失在了视野外。

“啊,走掉了……”深海恢复了往常的样子,喃喃道。

“真是的,我是被拉来壮胆的路人吗……”鬼龙在一旁说,“我感觉不到自己在你们这里有什么作用啊,各位奇人老爷?也要问我是否会杀人的问题吗?”

“是「红鬼」的话,当然会啊。”深海补了一句。

“同样的戏码再次上演,在任何剧目中是没有任何意义的。虽说日光之下无新事,但也应该换一些方式才行呢。”日日树从水里走出来,蹬了蹬湿透的鞋子,“所以找鬼龙君商量的事,当然不是这些。”

“哦?那是什么?”

“已经注意到了吧?那些奇怪的感觉。”朔间零说。

“是的,和真实所相违背的,过于戏剧性地,宛如幕布前道具那样的——”

“「假货」(ニセモノ)的感觉呢。”



誰も信用しない  完)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uro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