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oma

Weibo: @Kuroma_

折れた翼に、 オレの躰を 4

前文


第四章 誰も信用しない②


警告:本章含角色死亡场景

 

时间:12月31日11时

人物:鬼龙红郎、日日树涉、朔间零、斋宫宗、仁兔なずな、影片みか、青葉つむぎ

 

(岸边)

“嘛,总之事情既然进行到了这一步,就算不想继续发展下去,也是不太可能的吧?”

深海张着嘴,刚才的话似乎只说了一半,还有一些却被朔间零的话打断了。

他倒是没有生气,只是嘿嘿笑了下,随后点了点头,没有继续先前的话题。

“哎呀,那么说来的话,我们第一次联合会议,算是正式宣告流产了吗?”日日树涉佯装思考的样子,“真是遗憾啊,早知道如此的话,就不应该这么早来和伏见君商量呢。”

“哼哼,”朔间零低沉又有些戏谑的笑声,更像是从牙齿间摩擦发出的“库库库”似的声响,“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吧?不都在计划之内吗,涉?”

“哎,说是这样说——”日日树也叹了口气,“但是,又有谁可以知道,这不是在‘那个人’的计划之中呢?毕竟,我还曾经抱着一种微弱的幻想,可以在开始之前解决这个问题的。”

“只牺牲自己,不留其他任何血吗?”朔间零问。

“嘛,这种一厢情愿的事,确实也太难了,只是有一些担心。”

“哦?”朔间零应了一声。

“我们,是在时刻被监控着没错吧?所以所有的谈话,几乎是百分百可以被那个人听到哦。”

“啊,应该是这样没错的。”

“但是,真的只有‘他’可以看到吗?还是说,不在场的其他人也……”

“你是说S组的那些人吗?我觉得当然也是可以的——”

朔间零说到这里,忽然迟滞了一下,“嗯”了一声。

头几乎以一个不可见的角度稍稍抬了一下,但是发梢的雨滴却落了下来。

“是的,除了‘他们’之外,可能还有其他人吧。”日日树说,“更多与梦之咲无关的人,暂时可以不用考虑,然而——”

“……小姑娘?”鬼龙忽然问,“也会看到吗?”

“……啊,也许还有一年生哦。”朔间零脸上随意的笑容渐渐收敛起来了,“如果真的是这样,未免做得稍稍有点过分了。”

“啊,真是头疼,几乎都可以想象到那个家伙的台词了,”日日树忽然模仿着天祥院的语气,“‘咳咳,所谓的【净化】,正是因为残酷,最后才能得到最完美和纯净的东西,是这样没错吧?这个世界真是太荒诞了,涉,而且如此肮脏不堪。我想知道在这个世界上,到底有没有纯净的东西呢♪’——是这种话没错吧,英智?”

朔间零轻轻笑了一声,拍了拍手:“嗯,是他会说出的话呢……尽管某些方面,我并不反对。”

“但不论多少次,我还是要说:强制他人为自我的理想献祭,这是我无法认同的哦,英智。”

日日树望着船已经消失的地方,轻轻地说。

“铁……”鬼龙喃喃了一声。

这家伙也能看到吗?

他会怎么想呢。

“正因为如此!大家都才应该不那么沉重吧!”

日日树不知道为何忽然又来了精神,音量陡然提高:“不论是谁在看着眼前的这些,请放松下来!Relax,relax!孤岛上的美男子们互相杀戮的真人秀,没有什么比这些更吸引眼球了吧!看客们,目不转睛地盯着这座残酷的舞台吧!不论之后是爱的赞歌,或者是对人性的怀疑,这无疑将是我出演过最精彩的剧目!我日日树涉在此向您保证!友也君,不要害怕,舍弃所有的负担,请你要一直支持我到最后哦!这也是我献给你的礼物哦,唔哈哈哈哈~☆”

鬼龙就站在日日树身边,一下被他震得有些回不过神。

倒是深海先笑了,“啪叽啪叽”地鼓起掌来。

“为了不让那些孩子们被即将出现的东西击垮吗……也是费心了呢。”朔间零也恢复了以往的笑容,轻轻摇了摇头,道。

“那么,就正式开始了哦,这即将铺满血液与蔷薇的闹剧!”日日树说,“其实我的内心还是有一些小激动呢!啊话说回来,零,你要先把我杀了作为开场吗?死在你手里也不错,不知道英智会不会为此吃醋呢♪”

“我们是老兵(veteran)了,这些事还是留给别人吧。”朔间零摆摆手,“你们先去吧,我和奏汰还有别的事。”

“啊,这样,那我们之后再见了。”日日树夸张地点了点头,“如果没有死的话☆鬼龙君,那我们先去找影片他们吧。”

“……啊。”鬼龙应了一声。

鬼龙心中想的却是别的事。

一场残杀的真人秀吗。

日日树这家伙……为了稳定那些孩子的情绪,真是说了不得了的假话啊。

不,也并不一定,只是——

从头到尾,这件事怎么想都太可疑了。天祥院确实不会按照常理出牌,但是如果做到了这种份上,为什么连莲巳老爷都完全没有任何劝阻过他?还是说,莲巳之前也完全不知道呢?

他想抓住之前对话中一些疑点,却又没有想到是什么。

没有问话,他只是跟上了日日树的脚步。

轻飘飘的雨落在身上,他觉得没有实感,只是觉得恼人。

 

(崖下)

“……都不在?”鬼龙蹙眉。

“唔,看脚印是朝着山坡上去了。”日日树指了指地上,又摸了摸躲雨处干燥的岩石,“应该没走多远,墙上还是温的——这里,被蹭掉过灰尘的地方。”

“至少在这里没有遇到什么危险吧……”鬼龙点了点头,“没有血迹。按着足迹直接过去吧。”

日日树点头。

两人沿着足迹往前走。痕迹显得非常平稳,脚步迈得很大,但是并不凌乱,也没有第三人的出现,没有感受到什么受到他人胁迫的迹象,绕着山路一路盘旋向上,最后通向了顶部的小山坡的背面。

“等等。”日日树做了一个禁声的动作,“仔细听。”

微弱的人声从山顶背面传来,但风雨之中分辨不出是谁。

两人放慢了脚步,继续向前。

依旧无法分辨,轻微的呜咽。

青叶与影片的脚步显示,两人就在前面拐角转了弯。因为已经是山顶,再往后的足迹都在背面——可能有,也可能就停在这里。

两人被绑架了吗?

被谁?

作为人质?

要做什么?

一连串的疑问冒了出来,但鬼龙想不到答案。

这场闹剧真的,这么快就开演了吗。

不知为何,他的心中有一些失望,与此同时也有一种理所当然的情绪在心中蔓延。

因为是敌对,自然就应该掠取对方的所有。

“龙王战”时的自己,不也是这样吗……

只是这一次,或许被掠取的,还有生命。本质上没有什么不同。

“我去看看。”突然被拍了拍肩膀,日日树在旁边用口型和自己说着。

“换我来吧。”鬼龙回应口型道。

“鬼龙君,还没准备好吧?”日日树似笑非笑地回应,用手在脖子上示意划了一下,“这种事。”

“……”鬼龙摇摇头,“别逞强了,你也不行的吧?”

“可不要小看俳优哦。”

这句话用不是口型,是日日树用极其低的声音说了出来,然后拍了拍他的胸前口袋,便直接冲了出去。

一个闪身,这个男人叫着“Amazing”的口头禅已经绕过了去。

“诶,原来是你们——”

话没有说完。

刚才还飘在空中,正要向前倾倒的一头长发又向后倒了回去。

然后是日日树的身体。

然后是没有说完的话。

“吗……”

胸前有一把明亮的小匕首,刀刃全部没入了他的胸口。

日日树涉倒了下来。

“喂!!!!!!”

鬼龙爆吼着冲过拐角,扬起手一圈就要击飞眼前的人——

“……是……你们?”

他整个人愣住了。

躲在旁边,完全没有了反应的青叶和影片。

再前方,站着斋宫。

他的手还维持在先前想要拉住别人的状态。

再前面,是跪坐在地上,双眼圆睁的仁兔。

双手颤抖着,想要捂住自己的脸。

可是这个动作似乎太难了,怎么也做不到。

“我……”

声音已经完全变了,完全认不出来,除了那个紧张时的口癖之外。

“我做了……是么……”

“仁兔,你——”

斋宫是最早回过神来的人,但他始终无法相信眼前的这一幕,也无法理解这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不对……不对……”仁兔终于抱住了自己头,深深低下去,“不对!这不对!这不对!这不对!这不对!这不对!这不对!这不对!这不对!这不对!我以为会有人来杀我们的!我是为了保护大家才这么做的!”

“呜……”青叶在身后已经开始啜泣。

“呐,是他先跑过来吓唬我们的吧!师父!”

“……”

“影片也看到了吧!就是这样没错吧!”

“……なずな兄ィ……”

“我只是想保护大家啊!为什么你们要用这种眼神看我!我做错了什么吗!”

“…………”

“太可笑了,这种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受不了!我受不了了啊!为什么要做这种事情!我为什么……日日树君……”

仁兔的心智已经完全崩溃了。

胡乱地抓着自己的头发,瞳仁中散发疯狂的光芒。

“我知道了。”

“……仁兔?”斋宫叫了一声。

仁兔忽然冷静下来,站起身,走到日日树身边,跪在他边上。

“是我的错。”

不知此时的仁兔哪里来的那么大的力气,直接从日日树胸口拔出了匕首。

然后扎向自己相同的位置。

“不!!!!”

伴随仁兔倒下的,是斋宫撕心裂肺的长吼。

青叶的哭声止住了。

影片没有说话。

鬼龙看着眼前的一切。

他刚才似乎可以预判到仁兔要做什么,然而他并没有阻止。

为什么没有呢。

用太过震惊这样的理由是无法瞒过自己的。

大抵是,这样对于他和其他人而言,都是一种解脱吧。

他静静地看着躺在地上的日日树,那人的脸上还有一抹戏谑的笑容,没有闭上眼睛。胸口那致命的伤痕,宛如在雨中盛放的一朵蔷薇。

——这即将铺满血液与蔷薇的闹剧。

方才说的这句话,宛如他可笑的预言。


誰も信用しない② 完


评论(7)
热度(32)

© kuro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