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oma

Weibo: @Kuroma_

[元fine][凪砂/青葉]願い事

忽然有很可怕的预感,决定赶在打脸之前(

时间线一年前,全部过去捏造,其他也没啥好说了

追忆2相关,有相关剧透

我终于又开始干这件事了(((((



=====


願い事


1.

注视这样的一个家伙,是否是一件有趣的行为呢。

凪砂并没有这样思考过。

然而他就是一直在这样做着。

每天在放课后假装经过手艺部的教室,从门外稍稍看一眼——当然,因为有斋宫这个家伙在,门多半会被上锁。这时候的凪砂会停下,听听里面的对话声。

青叶有时候不在,他就会再跑去一次图书馆。

纯文学的那一个角落里比较容易见到他,难懂又巨大厚重的书籍,充满灰尘的角落,这个人会不厌其烦地一页一页地看,甚至直接席地而坐,完全进入了自己没有办法理解的世界中去。

啊,这个家伙真是的……

他会隔着一排或者两排书架,远远地看上一眼。

青叶的脑袋上有时候会有灰尘——毕竟是几乎没有什么人去的地方,更何况这里还是梦之咲,在这里出现文学少女或者文学少年之类的,感觉完全是一个笑话。

到底为什么要来这里啊,这个家伙。

看够了之后,凪砂会离开,完全不与这个人打招呼。


2.

并不是所有人都那样迟钝——又或者说,是单纯比较好吗?

“我说你啊,这样不是偷窥狂吗?”

中午的天台,那天只有凪砂还有日和两个人。

日和叼着的吸管连着已经瘪掉的软包装饮料,口齿不清地说。眼睛望着远方,靠海的那一面,并没有看凪砂。

“那个四眼,真的是你的类型吗?”见对方没有回话,日和又追问了一句,“稍稍觉得有点……不对,是非常恶心。”

说的显然不是青叶,而是凪砂的态度。

“你为什么要加入fine呢?”凪砂忽然问。

“哎?我?”日和回头,像是被这个问题问得愣住了,抬头咬了咬吸管,想了一下,“嘛,衣服也很好看,队长也很有钱的样子,总是不错的吧。”

“你觉得将来的fine会是什么样呢?”凪砂没有评判,继续问。

“都已经是三年生了,想这种事没什么意义吧?”日和似乎嫌弃麻烦,把软包装拿回手里摇了摇,然后捏扁,“总不见得是直接从校园出道吧。不过队长倒是个……怎么说呢,有着非常多可能性的人呢。”

“……是么。”

一阵风吹过。

“好意外啊,凪砂君,居然是那种会思考未来的人呢。”

日和说完笑了起来。

“这样的话,如此残酷的fine可是不适合你哦。”

凪砂没有讲话。

两人就这么一直站着,直到上课铃响了,也并未挪动身子。


3

“到底想要什么呢,凪砂君?从我这里,或者说,从fine这里。”

练习室内只有他们两个人。

天祥院的微笑有些虚弱,脸色也有些泛白。但是在态度上让凪砂完全没有办法轻松起来。

“为什么要这样对他?”凪砂问,“应该是很好的朋友吧?至少曾经是。”

“是说纺吗?”英智微笑着回答,“正是因为是朋友,所以才会让他做这些事。”

“…………”

凪砂心中不知应该如何感想。这确实是天祥院式的回答。

“正因为是如此单纯的青叶,才应该这样做;正是因为在这般混乱的环境中,才更加应该舍弃掉他所有的天真的部分。我并不想为自己做的任何事开拓,但这个世界从来都不会因为任何所谓的单纯梦想而被改变。反之,最后那些抱有纯真想法的人,永远都会被这个世界淘汰。”

“……”

“世人只会一个劲地歌颂纯正的牺牲者,为他们惋惜,然后继续苟且延续自我肮脏污浊不堪的生命——既然如此,牺牲的意义是什么呢?是为了被这些伪善者所歌颂吗?至少我不希望青叶成为这样的一个人。”

“……”

“从进入梦之咲开始,这些都是青叶君自己的选择。我并不想说我是顺从了他的意愿,我只是在顺从双方想法的过程中,做出了我自己想做的事。凪砂君,对我的做法有意见的话,也是可以告诉我的哦?毕竟,像凪砂君这么聪明的人,一定会有自己的选择的吧?”

“……你这家伙……”凪砂看着他,轻轻摇了摇头,“意外地,比我想象中要善良很多呢,有点遗憾。”

“啊哈,那还真是抱歉了呢♪”


4

那天,凪砂最后一次走过了手艺部事。

青叶不在。

图书馆里,也没有青叶。

训练室内,没有团员的声影。

也难怪了,都是这个时间了。

fine的返礼——

算了,和我也没有关系了。

他走上了天台。

日和也不在。

再见了,梦之咲。

如果还有什么愿望的话——

大概是和你说一句话吧。

可是没有人会听到了。



FIN


评论
热度(47)

© kuro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