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oma

Weibo: @Kuroma_

[元VK]施錠されたの声(ココロ)

※旧VK粮食,不含文字描述上的主观CP,糖刀自由心证。

※VK追忆+星曜衍生。少量五奇人追忆内容有。

※「お師さん」写为师父,与国服官方翻译稍有不同。

今天的我依旧如同昨日那样放飞自我地在OOC。


[元VK]施錠されたの声(ココロ)


Side of Nazuna

(一年前 天台)

发不出声音。

天台上的他没有办法发出声音。

成长是如此痛苦的事情吗。

为什么我就没有办法,用现在的声音在舞台上唱歌呢。

不是的,并不是师父的错。

师父是个一切都追求完美的人,是梦之咲的帝王。虽然有时候脑袋会转不过弯来,但师父其实是一个温柔的人。也因为这样,才会一直在师父身边。

Valkyrie是梦之咲唯一的意义。

但现在的,这样的我,是Valkyrie的意义吗?

不长大就好了。

没有任何烦恼,声线也不会变化,衣服永远是最合身的状态,不用任何修改。用最完美的状态,就这样一直一直伫立在舞台上。

每一个舞步,每一个节拍,每一秒的灯光与配乐都是无限排演后最精确的呈现。

但这样真的就好吗?

在Valkyrie里的我,又到底是什么呢。

最完美的人偶,就是我身为一个偶像最终的使命吗?

骗人的吧。

但是,我想要的,又到底是什么呢。

这并不是面对强权者后的被洗脑,甚至卑躬屈膝、俯首称臣,师父往往自己都没有办法准确地描述这些,所以总是在回避着这些态度。有太多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关心了,所以这些被放到了次要的位置,以一种完全上下级的统治式的方式在进行着。

但这是违背师父的美学的,师父不可能没有发现。

而我们,在没有思考清楚这些关系之前,任何的试图打破都是一种打扰。

王者是不允许输掉的。

因为王者只有一个。

我,到底想要什么呢。

我现在想在这里练歌,也是违背了师父的想法的吧。

这真的,是我想要的吗。


Side of Mika

(DreFes舞台后场通道)

没有人讲话。

意外地,我也没有说一些来缓解气氛的心情。

今天,是师父从未体验过的失败吗?

到底是谁动了手脚,一定想要抓住他。

真是的,明明之前“龙君”也提醒过师父,还有那些怪人,为什么师父没有在意呢?

不,错的并不是师父,是那些完全没有帮助过师父的人。

那个“龙君”,那些怪人……不,最重要的还是那个做坏事的人!不抓到他的话——

还有……成鸣哥。

说起来,多少还是有一些嫉妒吧。

“为什么一直都是他呢”之类的,偶尔会这么想一下。

但不要误会啊,我并不恨成鸣哥。

尽管我的脑子不好,但至少可以分得清“羡慕”和“仇恨”两件事的区别。

Valkyrie是师父的所有物。

不论我也好,成鸣哥也好,我们都是属于师父的人偶而已。

但只有我是失败的产物。没有那样的外表,不会像成鸣哥那样得到师父那么多的爱,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就像这个世界从来都不会公平一样,爱也不可能是被平均分配的,而师父已经做到了最完美的比例。

师父是在意我的,我可以感觉到。即使是斥责,我也可以感受到师父所倾注的关怀的感情。

师父和我说的每一句话,都让我感到幸福。

哪怕是伴舞也好,哪怕永远只是一个没有人关注的角色,只是为了填补舞台上的空缺也好——

只要我在师父身边,幸福都包围着我。

师父讨厌的东西,我都会讨厌。

伤害师父的人,我都会不计一切地去回应和反击。

只要在师父的身边就好了。

不过现在看起来,师父真的很受打击……不能好好地安慰他,让人非常在意。

可是为什么,连成鸣哥都没有说话呢。

刚才不是在好好地唱歌了吗?即使知道师父会生气,但知道了成鸣哥会像我一样偷偷练习,还是有些吃惊。

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秘密吧。

想知道师父所有的秘密。

更早认识师父就好了。

再早一点认识师父,成为师父重要的人偶,比成鸣哥早,比那些怪人,比“龙君”更早的话——

我会变成师父最完美的人偶吗?

好不甘心呐。

但是这些人都会离开的吧。

只有我,会一直留在师父身边。

永远永远——

稻草人一样地,站在师父身边。

再怎么样,我也不会变成师父的支柱的。这我也知道,不用任何人告诉我。

即使如此——

我还是会这样做。

我是师父不完美的失败品。

所以就让师父抱着遗憾,永远记得我吧。


Side of Shu

(手艺部室 深夜)

假手他人的帮助,终究会变成施舍。

帮助会促成上位者的姿态,内心也会变得更加不堪,对施恩的对象有着格外的道德优势。

并不是在说龙君,他是我所有见过的人中,内心最为纯粹的人。

我只是在说自己而已。对仁兔是如此,对影片就更加明显了。

自我立场中因为武断假设的牺牲而擅自凌驾在他人之上,最终才变成了这种结果。

然而自我改变是一件多难的事啊,有生之年我真的可以做到吗。

说了那么多,也不过就是在发着根本没有人知道的牢骚而已,对现实根本没有任何帮助。

nostalgia是一种比沉湎于成功更加可怕的绝症。

对成功的过度渴望,是所有失败的最终原因。

即使在当时那场DreFes中没有断电,早晚也会有这么一天的。

我知道会有这么一天,只是没有想到如何去修正,也不想去面对。

即使缺知了美的存在,但没有办法好好传达的话,不过就是对牛弹琴而已。

“夏虫不可语冰”这样的逻辑会把所有问题带向一个死结——时代需要超越时代的人来推动,但在那个时代中,这样的人不可能获得最终的成功。所谓anachronism就是这样。

我从未忘记当时进入梦之咲时,就是抱着这样的理想的。

曾经一度,我以为这个问题已经被我解开了,而解开的方式就是Valkyrie。

但我错得那么离谱。

必须要把自我进行劣化,获取到他人的共情之后才能慢慢提升他人吗?这也是有问题的,劣化程度中接受到的诸多人,可能永远都不能体会到之后的升华之美,如果这时候说应该牺牲掉那些人,那原先的劣化根本就没有意义……

啊,头好痛。

我总是在逃避啊。

为什么不能把事情想得简单一些呢——先开始,不用强制追求完美的状态,一切只有开始了才会有意义。

那家伙真是纯粹地让人生气。

但尽管知道这是相对更加正确的方式,我却没有办法做到。

Mademoiselle,我该怎么办呢。

问你也没有用吧——你看,我连为你起名字这件事,都还一直在逃避。

但至少,让我再想一下吧。

只要一点时间——

只要一点时间就好了。

至少我不会放弃的。


(Fin)


评论
热度(41)

© kuro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