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oma

Weibo: @Kuroma_

[宗红]マトリョーシカ心中 3

Chap 1 

Chap 1.5(抹布注意)

Chap 2

Chap 3


3

斋宫并不是没有见过什么好东西的家伙。

但在开门后,尽管先前一度拜访过,他还是不免有一些吃惊。

偌大的厅堂的角落里有一张干净的玄色的办公桌,看似随意地隔断出了几个区域,其他地方也就零零散散拜访着一些物件和几个置物架,对比落地窗外的景色,绝对不能用豪奢来形容,但每一件都应该是上好的东西。

最醒目的是在沙发前的那盘平淡无奇的国际象棋。

这个孩子……

“Ça fait un bail,斋宫哥♪”

听闻敲门,他已经从自己的座位上站了起来,绕过了沙发边上的隔断朝他走过来。

“……朱樱董事长。”

本来像是要直接叫名字,斋宫又看了看边上的执事,最终还是改掉了称谓。

朱樱司明白事理,朝侍者点了点头:“茶水之类的就免了,我和斋宫哥有些事要谈,电话就拜托了。”

执事闻言点了点头,低头缓步从容倒退了两步再转了身去准备离开。

“啊,伏见先生。”朱樱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下午三点的会议,我可能会需要call in,请帮我通知一下。”

“是,在下知道了。”有些年岁的人转过头又鞠了一躬,“请问还有别的吩咐吗?”

“没有了,谢谢。”

“那容在下先告退了。”

房门关上。

“你说那个执事叫……”等人离开,斋宫问了一句。

“伏见也算是个常见的姓氏吧?啊,请不要在意这么多。”朱樱司笑得有些神秘,眉眼间看得出学生时代的样子,却多了几分成熟的气息,“斋宫哥,我们坐下说吧。”

斋宫没有再问。

财团间繁复的斗争并不是他现在关心的事。但不知为何,自己总是被迫卷入这样的漩涡中。

现在就连龙君也无法幸免,这是他最无法忍受的。

亮色小羊皮本来与整个办公室内的环境格格不入,但一张同样毫无道理的波斯毯铺上后却有点化腐朽为神奇的味道。斋宫也没有客气什么,叹了口气坐在沙发上。

“司,现在他怎么样?”

“唔,算是吧……斋宫哥吃吗?别人就算了,Knights的大家也都不让吃这种东西,真是的,整天说着‘成熟点’和‘不要发胖’什么的,让人觉得很没有乐趣呢。”

朱樱说着,转身去角落的下方柜子里打开了冰箱,拿出了两瓶平淡无奇的果汁和一袋零食,和自己身上的服装还有身份以及整个环境都完全不般配。

斋宫接过,也并没有在意,朱樱司从在学校起就是这样。老幺总是被允许可爱与撒娇的,尽管最后他掌管了整个财团——这两者之间并不冲突。

“almostly算是找到了吧,”朱樱打开了那袋零食,扔了一片在嘴里,稍稍皱眉,“不过这件事,好像比想象中复杂一点。”

“……不是天祥院做的吗?”斋宫问。

“从目前的情报来分析的话,多少有些关系,”朱樱认真地吃完了一片,咽下后才回答,“但是,斋宫哥不觉得如果是这样的话,事情过于简单了吗?”

“确实是这样,”斋宫点了点头,又是摇了摇头,“以那家伙的性格,如果仅仅是为了换掉赞助商,天祥院哥应该和我说一声就行了,并不需要动用这种手段来做的吧?虽说强硬的手段也不是没有过,但总觉得哪里不对……”

“这我也是想过的,”斋宫说,“但是现在,我根本没有办法去思考这些事,龙君是否安全这件事……司,还务必请你详细点告诉我。”

朱樱司点了点头,神色又严肃了一些:“这些我都明白,斋宫哥。但如果真的要说非常详细的情况,可能会有些打草惊蛇,所以我确实没有去探听,这个还请你再忍耐一下,这也是为了鬼龙前辈好。总之,现在那边应该都是有莲巳前辈在掌控,所以我觉得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啊,当然这些只是我个人的判断就是了。”

“莲巳敬人?”斋宫宗蹙眉。

“Bingo。鉴于他对于鬼龙前辈的attitude……咳,”朱樱自觉好像说错了话,偷瞄了一眼斋宫,对方倒是不置可否表情毫无变化,才缓缓地继续说,“所以我觉得,现在太过担心那边,可能反而会更加麻烦的样子,毕竟——”

斋宫再次叹了口气。

他的内心其实是明白的。

只是实在没有办法接受在这样的情况下,鬼龙已经失踪了超过24小时,自己却没有办法做任何事。

没有办法原谅这样的自己。

最早说着“我会一直保护你”的是这个家伙,但自己却以种种理由拒绝了这个人。好不容易最后说服了他加入了自己的工作室,他却被自己周围的麻烦所卷入,最后不得不离开,以另外的一种方式守护着自己。

我也是男人吧。

性别概念极度模糊的斋宫,只有在那个时刻才冒出过这样的想法,掌控欲在心中不断地冒头。但是他深知没有能力的control freak不过就是世间懦弱而不值一提的垃圾而已,这个错误他绝对不会再犯。

可是——

我到底,可以做一些什么呢。

朱樱、天祥院、姬宫可以称得上现在整个艺术与娱乐产业投资领域的御三家。虽说大部分情况下互不干涉,但是既然存在商业,那必然就会有竞争。姬宫与天祥院两家当年就关系甚洽,朱樱家虽然也是家大业大,司接手后甚至有了比往日更加繁盛的景象,但仅仅凭借一己之力,是完全不够的。

在当前的唱片与娱乐业内,朱樱家的介入并不多,可以说仅仅凭借着Knights逆天的人气和销量在支撑着。新人自然也在培养,可是青黄不接是谁都能看到的现实。并且关系网也不如天祥院与姬宫家那般深厚,很难想象在没有了Knights后朱樱家这一块的产业到底会如何——当然,司从来没有对自己提过,但相信他不可能不知道。

正是如此,艺术品与其他领域的拓展也成了朱樱家的当务之急。朱樱作为斋宫的工作室最早的赞助商,斋宫在初次谈话时是拒绝的,因为几乎不想和当年学校的那些事有任何交集——而且出于私心,他也不能接受一个年纪比自己小的御曹司的怜悯。斋宫家虽然并不如这御三家,说是小门小户也是稍显过分,该有的自尊与不该有的傲气,斋宫一样不缺。

那天一直讲到深夜,直到朱樱讲出了自己的担忧,斋宫才算同意了合作,如今转眼已经第五年。最早的时候,他还经常担心天祥院这个人会不会再次突然出现,没想到一路顺风顺水,毫无打扰。

结果他还是出现了。

奇怪的是,在当时接到影片带来的消息时,斋宫的心中反而有一丝“终于来了”的解脱感,这种心境居然几乎超越了所有的不安——直到影片后来说出同夜里鬼龙失踪的消息。

为什么就不能远离这些事情呢。

哪怕让那个人独自远离也好。

当初就是抱着这样的想法让他离开的,可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自己并没有能力推动朱樱去帮他做一些非常勉强的事,而且正如朱樱所言,如果打草惊蛇,情况可能会更糟糕。没有人会知道天祥院想要做什么,哪怕在所谓的五奇人中也不行。

Merde!斋宫暗自骂了一句,向后倒在沙发上。

沙发前的小茶几上放着朱樱刚才拿过来的饮料和零食,旁边有几叠报纸和杂志。

一份写着“XX春秋”的报刊在最上方,斋宫瞥了一眼最上面的标题。

——《月永Leo巴黎密会天祥院财团,Knights全员转籍确认?!》

“喂……”他伸手拿过了那张报纸,看着朱樱,“这是怎么回事?”

“哎,”朱樱叹了一口气,摊了摊手,“其实我也不知道,不过leader确实去见了那个人呢……其他成员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但leader总是出人意料,等他出现了,自然会说明的吧?现在似乎在飞机上,也联系不到的样子……”

门在此刻哐当一声被打开。

“哈哈哈哈哈——!居然有客人在吗!哦,居然是你啊!”

月永Leo风尘仆仆的样子出现在门口,身后还跟着那位刚才姓弓弦的管家。两人齐齐回望。夸张的样子一如既往,但显然对方早知道里面的人是斋宫。

“Leader!”

“你……?”

“非常抱歉!我已经告知过月永先生,说董事长在会客……”管家鞠躬道歉,“但董事长也说过月永先生的会面优先权一直是最高的,所以在下……”

“哦!董事长的架子果然很厉害啊!但怎么还在吃这种小孩子的东西啊?又被我抓到了啊♪”

月永根本没有听其他人的讲话,只是径直走到了沙发前,猛地坐到斋宫旁边。

“你不喝吗?”

“我不用。”

对话完成后,月永就直接打开了饮料直接喝了一半,转头对执事模样的人说:“这里有没有外卖服务啊?”

“leader,说了很多次这里不是酒店,所以没有room service的……”看得出朱樱对眼前的人似乎是一如既往的头疼,但又转头和执事讲,“按照之前的list请帮我打包一份来,谢谢。”

执事出去了,此事的月永已经拿过了零食,往嘴里倒着,迷糊不清地说“这不是有嘛”,没有人讲话,只是无语地看着这个人。

门被带上了,月永喝光了瓶子里的水,非常故意地咽了下,又拍了拍手里的碎屑。

“那个家伙开始行动了哦,”他看了看两人,是与刚才完全不同的声线,“不做点什么反击吗?”

说完,似乎也看到了眼前的那张报纸。

戏谑的笑容。

 

同时间。

“就快到了,再忍耐一下吧。”莲巳在鬼龙身边说。

这是上车后他第一次说话。

鬼龙没有回答。

他不知道车里还有谁。

双手没有被束缚,但车门已经反锁,鬼龙坐在莲巳旁边,眼上蒙着先前的眼罩,什么都看不到。

车窗玻璃隔音很好,不知道外面到底是什么地方。

从车开始发动,先是停了27次,明显的转弯有22次,应该在市区内,并且刻意绕了路;然后便是大约一个小时左右毫无停车的形式,大致是上了高速;接下来颠簸了一段,再上了一次高速,反复一共三次,现在的车速又明显减缓了,应该是到了某些人的私有领地,或者另一个旧厂房、学校之类的吧。

车停下了。

车门打开。

莲巳想要拉着他下车,鬼龙轻轻点头,但避开了他的手,自己摸索着下了去。对方稍稍抿了一下唇,转头望向了另一个地方。

风有些冷。

但应该依旧有日光,他感受到紫外线的热度。

有海的声音。

“人我已经带到了。”莲巳在鬼龙身边,朝着他左边的方向说,对象可能正面对着鬼龙,“你现在要怎么办?”

“哎呀,果然搞错了时间吗……”那人说,“刚回来,我还以为现在是晚上呢。”

怎么会——?

鬼龙自己扯下了眼罩,看到了眼前的男人。

“……是你?”

“哦呀,好久不见呢,鬼龙君。”他向对方挥了挥手,“不要搞错了哦,绑架的事可不是吾辈做的,这可要多亏了敬人君呢♪”

鬼龙望这个人身后望去,一片陌生的海面,不远处有一座岛,但是似乎在哪里见过——

“这是——!”

“猜到了也没办法吧,哈哈,”黑发的男人笑着说,“本来的计划可是要先把你带去那里呢——不对,这应该问敬人君才对。”

莲巳身形稍稍一震。

“吾辈觉得,人生时刻都在面对着不同的抉择,但是改变整个轨迹的重大抉择也是比较少的吧,”朔间零的声音懒洋洋的,却有一种奇怪的威慑力,“即使在现在,你还是想继续做天祥院的代理执行人吗?像个高中生一样?敬人君。”

“可笑,你给我的选择有区别吗?朔间。”他推了推眼镜,稍稍仰了下巴,“‘为奇人效力是更好的选择’之类的,是想这么说吗?肯定我的能力,同时再贬低我,让我自我认同成不过是别人的工具而已?‘只是一把好用的刀’这样吗?”

“没有任何人可以给你任何东西的,敬人。”朔间零只是摇头,“你的自我认同或者困惑,只有你自己可以解决。吾辈只是需要做一些别的事,也并不是特意为了帮你,你的自欺欺人也应该有个限度吧。说真的,吾辈只是觉得你太痛苦了,想着能不能帮你一下而已——但是和这样的敬人对话,这种台词显然是会被嘲笑的吧?”

敬人没有讲话。

鬼龙看着眼前的两个人,心中盘算着。

天祥院雇莲巳绑架了他,要带去岛上?然后呢,这个人想要做什么?

莲巳显然是在接受命令的时间段里(或者更早)碰到了朔间零,两人达成了某种协议,所以朔间在这里拦截了自己。

但是朔间这家伙要做什么呢?自己毕业后和他没有什么交集吧?莲巳与朔间虽然是旧识,但即使在高中时期也都是讳莫如深,自己也只是依稀听Undead成员提起过。莲巳几乎从未主动提起过自己在最早还叫Deadman时期组合的事——

那么这次到底为了什么呢?

而且这座岛——

他想到了当年的那个大晦日的结局,不禁摇了摇头。

这件事并不会那么简单结束的,他忽然有一个预感。

“鬼龙你们可以带走,之后的事——”

此刻,莲巳终于说话。

“喂喂,我自己还没有说话吧?莲巳旦那。我可是个自由人吧?这里是现代化后的日本没错吧?”

鬼龙不小心说出了小时候的称呼。

“……给我闭嘴。(……黙れ、貴様。)”莲巳的嘴角有一丝奇妙的颤动,转瞬不见。

“之后的事,我会选择性地进行报告。再见。”

他转头就上了车,然后命令司机发动,绝尘而去。

“敬人君真是顽固啊……”朔间零看着那辆车,感叹道。

鬼龙望了望,对方五六个人,只有朔间零一人自己认识。

“就你一个人吗?”鬼龙问,“至少,好好给我说明一下情况吧?”

朔间零没有说话,只是先掏出了一部携带电话交给鬼龙。

“抱歉,吾辈在太阳下面果然还是有点难受呢,进去说怎么样?”他指了指不远处的仓库,“而且‘那边’可能就快有消息了。”

说罢,自己带着一行人往里走。

“等等,我需要确认一下情况。你知道我和莲巳他们之间的约定么?”鬼龙没有动。

朔间零脚下倒是没有停步,只是扬了扬手。

“算是吧。‘家族妨碍禁止、斋宫宗妨碍禁止、转校生妨碍禁止’? 鬼龙君真的觉得吾辈是那么坏的人吗?既然这样的话再加上更多条款也可以哦,但是吾辈只能在里面签字。”

鬼龙握着电话,但手上的拳头缩紧了。

无意间摸到了衣服夹层里的暗袋,有一块硬硬的东西。

那是他当年藏在里面指虎,小时候打架用到的物件。刚进学校时,因为怕有人找茬,人数太多的话,空手毕竟还是太过吃亏,就藏在了衣服里。结果没多久,那件缝着暗袋的衣服就不见了,他也没有多想,而且之后也没有用过那个玩意。

莲巳这家伙——

他跟在他们身后进去。



评论
热度(45)

© kuroma | Powered by LOFTER